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免费为数千农村老人理发 这个湖南小伙感动海外

2021-04-16 15:54:42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近日,新华社在油管发布了一条关于湖南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

在湖南慈利,不少留守老人存在理发难的问题,尤其是住在偏远地区的老人。从事理发行业数十年的卓一航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为土生土长的慈利人,他决定要用自己的手艺回馈乡亲。从2020年5月份起,他开始给农村老人免费上门理发,并为他们照相,弥补他们中一些人从未照相的遗憾。卓一航说,每次剪完头发,都会被老人们的笑容感动。至今,他已走过50多个乡镇,进过200多个村子,为3000多位老人理过发。

视频截图

该视频在油管发布后吸引了14万次观看,小伙子温暖的举动感动了很多海外网友。

“像这样的善举对他人肯定大有帮助。”

“多好的年轻人。许多像他这样的年轻人可能会把空闲时间花在和女朋友或者和年轻女子调情上。”

“这让人印象深刻,他没有忘记自己来自哪里,帮助老人也让他们感到高兴。很棒的工作!特别的人。”

“我希望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像他这样。”

“想象一下如果我们都能像他这样回馈世界,地球将会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地方!

“事实证明中国人和其他人一样关心他人--而不是西方媒体向我们所描绘的那样。”

“尊重老人是中国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价值观之一。”

“当我看到像他这样的人时,我常常在想,怎样的童年帮助他们成为了如此温柔、慷慨的人。”

“我一直认为我需要成为一名医生来帮助人,现在我开始意识到每种职业都能帮助别人。善良不需要任何成本。我希望能像他那样多帮些忙,改变人们的生活。”

“感谢这些用自己的才华回馈世界和社区的人。”

“你真棒!坚持你所热爱的事,赚钱不是生活的全部。”

一把剪刀,剪的是头发,送去的是温暖,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像卓一航这样关爱老人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他们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让留守老人不再孤单。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