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火到国外!外国网友被这个湘字号防汛神器“种草”了

2020-08-07 15:59:58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入汛以来,湖南遭遇多轮集中性强降雨,破坏影响大、致灾风险高。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汛情,越来越多高科技含量的抗洪“神器”广泛运用到防汛抢险一线。最近,油管上一则关于高科技精准预警山体滑坡的视频,引发外国网友热议。

外国网友“种草”湘字号防汛神器

7月6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湖南常德潘坪村雷家山突发山体滑坡,塌方100万余立方,规模巨大却无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前,14户33人均已提前撤离。据湖南日报消息,为其精准预警、处置灾害助力的正是由湖南北斗微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地灾监测预警系统。据悉,该系统不仅在常德“立大功”,此前还成功预警了宁乡的9处地质灾害隐患。中央电视台在油管发布了这则新闻后,引发众多外国网友关注。

图片来源:油管截图

北斗系统的科技与实用性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哇!谢谢你北斗,你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我们爱你。

这是一种实用的民用航天技术!

有趣。我还是不太明白这套系统是怎样运作的

好了,有了这项技术可以拯救很多财物。

多位网友希望自己的国家能从中受益。

令人印象深刻,其他国家能否从北斗系统中受益。

许多国家已经在使用它,泰国和巴基斯坦是两个最大的用户,从交通运输到军事用途。

我们国家需要这项服务。

高科技重新定义新时代抢险抗洪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石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汛,把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历年防汛经验更好地结合起来。”常年与防汛“打交道”,湖南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防洪工程和非工程体系。不仅有江河堤坝库等大中小水利硬件设施,救灾中科技力量的使用,更是进一步提高人力、物力的效率。犹如“千手观音”的砂石自动装机模块车、能下海能越野的水陆两栖艇、快速为堤坝体检的水下堤坝管涌渗漏检测仪等等,这段时间的防汛救灾现场,一批有科技含量的湘字号“抗洪神器”大显身手,高科技正在重新定义新时代的抗洪“战术”。

根据当前雨水情和有关规定,湖南省水利厅于8月5日20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Ⅳ级。当前,洞庭湖水位在退,但环洞庭湖区仍有7站水位在警戒水位以上。打赢防汛保卫战,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不断完善防汛体系,改善防汛预警,实现科学决策,齐心协力夺取洞庭湖保卫战最后胜利。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