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印象湖南

赤石大桥引发海外关注 外国网友赞叹:就像一条空中高速

2021-12-30 18:53:04    [撰稿:潘晓慧]    [来源:印象湖南]

“在云雾缭绕、崇山峻岭之中,一座与群山比肩的雄伟桥梁屹立于此,车行于桥上如在云雾中穿行。桥下是密集的村庄,与远处崇山峻岭映带如画。”这是一段来自YouTube的视频画面,视频用航拍的形式展示了赤石大桥各种不同角度的美。

YouTube视频截图

赤石大桥位于湖南郴州,是厦蓉高速湖南汝郴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主桥全长1470米,跨越宽度约1500米的山谷,桥面离地186米,相当于60层楼高。大桥四座主塔呈倒Y型,塔身纤细,勾勒出少女S形“小蛮腰”曲线,既雄伟壮观又妖娆多姿。令人震撼的还有其背后的造桥技术。在施工过程中,赤石大桥攻克了十大技术难题,创下了七项世界第一,拥有九大技术创新,可以说是一项刷新世界桥梁史的伟大工程。

2016年赤石特大桥正式通车,在国内外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许多外媒对此进行了报道,英国《每日邮报》发表了题为《千里濠梁:壮观的画面显示,中国巨大的山形立交桥跨越美丽的山谷,跨度达5000英尺》的报道,对赤石大桥的赞美溢于言表。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不仅如此,建成通车后的这五年多,赤石大桥一直备受海外关注。在YouTube上,用航拍技术展示赤石大桥之美的视频还真不少,这让许多没有来过此地的外国网友们得以大饱眼福。

“这真是一幅美景。”

“好美的桥。”

“整洁典雅的设计,很棒!”

“中国人可以在空中架起这样一座神奇的桥梁,真是一项令人惊叹的环保工程。”

“它横跨在一座山谷上,看起来就像是一条空中高速公路。”

“结构优美,看起来相当雄伟。”

雄伟壮观的桥梁建筑让很多人对中国工程师肃然起敬。

“这座桥真漂亮,简直酷毙了。中国工程师棒棒的。”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建筑师和工程师,这太厉害了,请接受来自加州的敬意。”

“我爱中国工程师,他们是最棒的,真希望能亲自去中国看看这一切。”

一位被圈粉的外国网友还特意查找了赤石大桥的具体位置。

“太酷了!我在谷歌地图上找到了这座桥,它在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经纬度是25.535396,113.177530。”

近年来,一座座惊世桥梁在湖湘大地上横空出世,凭借征服天堑的气势和领先世界的技术,成为时代发展的有力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