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印象湖南

长沙雪景惊艳世界 外国网友:大雪街头的这一幕让人破防

2021-12-29 11:53:04    [撰稿:潘晓慧]    [来源:印象湖南]

寒霜迟岁暮,瑞雪兆丰年。2021年岁末,一场大雪给整个长沙披上了白纱,难得一见的长沙雪景不仅冲上全国热搜,还在国外引发了围观热潮。

近日,YouTube视频博主Walk East发布了一段长沙雪景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选取长沙最著名的地标五一广场及周边街道拍摄,用一镜到底的方式展现了风雪中的星城百态。视频中,被白雪覆盖的五一广场,少了平日的喧嚣,多了一份纯粹与浪漫。广场上,许多市民兴奋地拍照、玩雪;来来往往的行人也放慢了脚步,欣赏雪中美景;街边,好几家店铺门口堆了可爱的雪人,引得路人纷纷合影。行走在积雪的街头,时不时能看到忙碌的扫雪志愿者以及外卖小哥穿梭的身影。

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在YouTube发布后,吸引了众多外国网友观看,大家隔着屏幕欣赏长沙美丽的雪景,评论区一片赞叹声。

“这座城市真的很漂亮,景色好美,感谢分享。”

“好美的城市!”

“长沙的雪景真是美不胜收,祝博主和所有粉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真美啊!中国是如此美丽、干净、现代!”

“好美,好想去亲眼看看。”

“好美的长沙城。”

“还没去过长沙,但看起来很有档次很现代化。这里的降雪量很大,雪景好美,喜欢下雪的圣诞,祝福2022新年快乐,保重。”

“好美,我爱这座城市,雪让它变得更美。”

最美何止初雪景,亦有迎风雪中人。除了雪景,清扫积雪的志愿者和街头不畏风雪的人们同样吸引了外国网友的关注,网友感叹中国人的勤劳与活力让人印象深刻。

“视频的第18分15秒,勤奋的中国人民,这就是我爱中国和中国人的原因。”

“尽管天气不好,还是有很多人外出活动,这是一座很有活力的城市。”

一场大雪,不仅让世界看见长沙的美,也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人文情怀。欢迎更多的朋友亲临,深入探寻长沙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