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印象湖南

张吉怀高铁引发海外热议 外国网友:中国又一里程碑

2021-12-15 16:43:04    [撰稿:潘晓慧]    [来源:印象湖南]

天堑变通途,诗和远方不再是梦。12月6日,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据报道,张吉怀高铁北起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凤凰县及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引入怀化南站,全长245公里,时速350公里。它串联起包括天门山、十八洞、凤凰古城在内的多个著名景点,被誉为“最美高铁”。此外,张吉怀高铁桥隧占全程的比例高达90%以上,平地上的线路不到10%。纵观全线,车站、隧道和桥梁基本都建在大山间、悬崖边、田野上,也被称为“云端高铁”。

该新闻经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报道后,在youTube上引发热议。外国网友纷纷赞叹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

“中国的铁路让全世界都羡慕。它比坐飞机或开车更舒适,而且不用办理登机和领取行李,大大节省了时间。迫不及待想试试了,中国做的很棒。”

“时速350公里的真正高铁。”

“这肯定是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子弹头列车。”

“从六小时缩减到一个半小时,太赞了。”

“到2021年底,中国高铁里程将达到4.16万公里。”

“新的一天,中国又一里程碑。”

高速列车,快的是速度,拉近的是距离。张吉怀高铁地跨3个市州、7个县市区,开通运营后,湘西各地区发展越来越紧密,人流、物流进一步畅通,为区域旅游发展助力,为乡村振兴注入磅礴动力。外国网友也从高铁建设中看到了中国在发展经济与造福人民方面做出的努力,圈粉无数。

“祝贺!中国建设是为了造福人民和发展经济,双赢。”

“我想来这里看看中国的快速发展。”

“我是韩国人,我喜欢中国,喜欢它建设惊人项目的巨大能力,这是其他国家无法做到的,中国才是真正的未来!”

“中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家。”

在今年9月举行的湘西自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湘西提出,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率先把旅游业建成千亿产业,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张吉怀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湘西与世界的距离,多彩湘西尽情向世界展现它最美的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