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沉浸式研学新年文化

2024-02-06 15:33:50 [来源:新湖南] [撰稿:潘晓慧]

2月2日,在中国农历小年当天,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国际学生们走进“年在一起·快乐接龙”新春游园会,当传统年味小吃遇上新春民俗,让各国青年大为惊叹!200余名中外师生们在欢聚一堂的同时,更开启了该校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月”系列活动,同学们在沉浸式研学中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游园会上,红红灯笼高高挂起、中国祥龙威风凛凛、国际学生身着汉服……处处融合着中国的新春元素,营造出浓浓的新春节日氛围。还有老北京糖葫芦、老长沙臭豆腐、甜酒酿汤圆、天津小麻花、安徽龙须酥等传统年味香气四溢,剪纸、写春联、投壶、包饺子等年俗互动趣味盎然,吸引了国际学生们踊跃体验,大家尽情地品鉴着“中国味”的惊艳,享受着“中国年”的喜悦。

“第一次写毛笔字,真是太紧张了,我要把这个‘福’字拍下来发给家人,希望把龙年的祝福送给远在故乡的他们。”来自苏丹的MATHANI AHMED ELTAYEB IBRAHIM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毛笔,有模有样地写出了中国“福”。

“吃得特别香,玩得特别好,这也是我第一次吃臭豆腐,真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来自摩洛哥的SALIM EL QALB TAHA介绍,今天的新春游园会,是他第一次体验中国的传统春节,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谢学校为我们组织了这一场精彩的活动,让我们很温暖。”

“引导国际学生爱华、友华,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的教学重点,各式各样的中华文化教育融入学生生活日常,深受大家的喜爱。”该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进一步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吸引了众多来华留学生选择湖南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专业,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湖南中医药大学共有210名来自3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在校求学,为中医药的国际化传播开启更多年轻“海外窗口”,也能成就更多来华留学生们的“中医梦”。据悉,在农历春节期间,该校还将组织学生开展中华文化打卡短视频比赛、芒果名嘴教你中国诗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理解,促进中外师生之间深度交流与互动,欢度地道中国年。

(文/王萱 周汝洁)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