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莽山壮美惊天下 海外网友花式比心

2023-03-13 16:55:38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郴州是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这里有数不尽的山水佳境。雄奇壮美的莽山、碧波万顷的东江湖、气势磅礴的高椅岭、婉约羞涩的仰天湖……无不令人向往。

作为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主阵地之一,莽山近年来频频出圈。莽山位于宜章县境内,总面积2万公顷。这里是山的王国,境内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50多座。最高峰猛坑石海拔1902米,称“天南第一峰”。隆冬时节,升腾的水雾在山峦起伏中幻化为云海,奇幻仙境连续登上央视,惊艳全国。

此外,凭借自身实力,莽山的海外知名度不断攀升。在国际社交平台推特上,莽山的奇峰异岭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

“莽山位于中国南方的湖南省境内。”

“中国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

“莽山五指峰景区的隐秘小径。”

莽山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经典之作,森林覆盖率高达99%!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原生态之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前来探访游玩。在国际知名旅游网站TripAdvisor上,到访过的外国网友纷纷给出好评。

“原始的享受。生态美、空气清新,是不可多得的原生态森林景观。吃的东西也很好,交通十分便利,住宿也还不错。”

“湖南莽山。一个休闲徒步的好地方,空气很好,适合三五成群的朋友一起游玩、爬山锻炼,空气真的很棒。”

“值得一去。这是我第二次去莽山,莽山的吸引力在于它有不同的景点,如天台山、猴王寨、将军寨等,每个人可根据不同的喜好和体能选择适合自己的行程。”

莽山地形复杂、山峰尖削。为方便游客,景区在海拔1400米至1600米处架设索道、扶梯、自助“爬楼机”、悬崖观光垂直电梯等设施,打造了一条无障碍旅游通道。在如此陡峭的山中建造这一系列设施着实震撼人心,尤其令外国游客不可思议的是“悬挂”在五指峰悬崖峭壁上的云霄电梯。在海外最大的视频社交平台YouTube上,视频博主们纷纷将镜头对准它,向世界展示它的雄姿。

莽山国际森林公园

在评论区,外国网友对莽山云霄电梯赞叹不已。

“山上的风景很美,但更令人惊叹的是人们建造了所有这些设施,电梯和自动扶梯令人印象深刻。”

“赞!令人叹为观止的山脉和岩石峭壁,以及不可思议的基础设施,和谐的融入风景。”

目前,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正在火热筹备当中,莽山景区拟投资2500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升级无障碍道路,建设旅游接待服务、购物、餐饮设施等。届时欢迎海内外的朋友来莽山,实地感受湖南自然之美。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