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当梦想照进现实——长沙智能驾驶技术惊艳海外

2022-09-10 15:25:03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潘晓慧 实习生 郑静)打开手机APP,只需简单几步操作,就能叫来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早高峰时段,乘坐智慧定制公交出行,不用等红绿灯“一路开挂”……5G、自动驾驶,从前科幻电影里才有的场景,在长沙街头早已成为现实。

长沙在智能驾驶领域已有数年积累,换得了如今的丰硕成果。2018年,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正式建成,是国内首个全无人7*24小时不间断封闭测试场。长沙拥有国内最早开放量产L4级别自动驾驶出租车约车试乘地区;2019年,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队Robotaxi在长沙正式开启试运营;2020年,“Apollo Robotaxi”在长沙全面开放。此外,长沙还在国内率先开通智慧公交线和智慧定制公交线。

作为全国有名的智能驾驶之城,长沙的每一次上新总能吸引外界的关注。南华早报、喜马拉雅时报、Teller Report新闻网等多家外媒对此进行了报道。

南华早报:百度在中国湖南推出面向大众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喜马拉雅时报:智能驾驶公交线路在华中地区试运行

TellerReport新闻网:长沙以“智”取胜

目前,智能驾驶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海外社交平台上,越来越多人关注到湖南智能驾驶领域的发展。

“中国长沙:智能驾驶之城,这里是自动驾驶汽车、公交以及出租车等数个自动驾驶类别的试验场

“世界变化真大!首辆智能电动自动驾驶公交车本周在中国长沙正式投入运营

“数十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已在中国长沙投入使用,用户可以在指定的手机应用程序上下单免费乘坐

“自动驾驶出租车在中国长沙上路

“自动驾驶出租车已在湖南长沙正式运营

“作为全国首个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城市,被称为‘智能驾驶之城’的中国湖南省省会长沙正展示供公众使用的尖端技术

在长沙,智能驾驶不仅应用在交通领域,还深入到生活的其他场景当中。

“多妙啊!在中国中部的湖南省长沙市,自动驾驶车辆正在递送包裹,人们从这种新型交通工具中获得乐趣

“在中国长沙,自动驾驶车辆正在运送包裹、接送乘客

有位推特网友还关注到日前湖南湘江新区发布的最新行动方案:《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行动方案(2022-2025)》。

“湖南湘江新区将允许自动驾驶出租车全天运营,这意味着该市将拥有中国最广阔的测试道路

根据该方案规划,2025 年,湘江新区将实现环卫、物流、接驳、配送四类场景千辆级规模化应用,打造10个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车联网商用场景,累计完成1000个城市道路交叉路口、高速公路点位的智能化、网联化改造。期待智能驾驶给长沙带来无限可能。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