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外国使节频频来湘 中非合作再度吸引世界关注

2022-08-12 16:44:17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潘晓慧 实习生 郑静)最近,尽管湖南“炎”值爆表,却有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频频到访。“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湖南之旅”“2022年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走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等活动吸引了多国外交官来湘考察、交流。尤其是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延续之举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走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活动,各方签署了14个对非经贸合作协议和项目,总金额近1.7亿美元,成果斐然。

从2019到2022,两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同非洲各国开展经贸合作和交流对话搭建起重要平台。此次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活动不仅是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延续之举,更是2022年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对非经贸促进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备受海外关注。美国外贸B2B网站、加纳新闻、泰国News Directory3等众多外媒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加纳新闻:中国与非洲签署价值1.7亿美元的经济贸易协议

外贸B2B网站:中国与非洲多国签署价值1.7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Teshome Toga Chanaka)多次在其推特官方账号分享和推介此次活动。

“中国(湖南)—非洲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推介会在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地长沙举行。”

“参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推介会的非洲各国大使与湖南省省长一行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在中非经贸合作框架下加强、快速推进湘非合作的途径和方法。”

近年来,中非经贸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外国网友对此持肯定态度,认为中非经贸合作是一种双赢。

“中国展示了非洲积极的一面,也与非洲人分享了你们的知识技术,真是了不起。”

“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帮助非洲发展,中国做得好!”

“很高兴看到中非之间建设性合作,请继续推进这些暖心的工作。”

“超赞!希望非洲和中国之间的全球贸易有助于促进共同繁荣和长期友谊。”

许多非洲友人也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对中国以及中国人民的感谢。

“我非常欣赏中国在肯尼亚的项目,他们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迅速改变了我们的基础设施。”

“作为一个非洲人,我真的很欢迎中国对我们的投资。我们也需要国家的快速工业化,我们在这块得天独厚的土地上拥有一切,各种矿产、渔区、野生动物和可以积累清洁能源的好天气。而且我们80%的人民是年轻人。非洲将再次崛起并恢复其过去的辉煌,毕竟这是人类的起源地。”

“哇,中国和中国政府干得好,我代表非洲人民感谢你们。”

“这就是我为什么如此热爱中国人民和我的中国同事的原因之一。非常感谢中国人在非洲建造高质量的房屋!”

“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中非关系做出的历史定位。湖南立足传统友谊和产业优势,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探索中非深度合作新路径、新机制,将自己的产业技术优势与非洲的资源优势结合起来,促进贸易发展,形成中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湖南模式”。目前,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期待中非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