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株洲地铁列车“开”到墨西哥 湖南轨道交通驶向全球

2022-08-05 16:28:34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华声在线8月5日讯(记者 潘晓慧 实习生 郑静)最近,中国自主研发的首列胶轮地铁列车在株洲下线并出口墨西哥的消息在国际社会引发广泛关注。据悉,这是中国中车交付给墨西哥城地铁1号线整体现代化工程项目的首列列车。

湖南轨交技术一直备受海外关注。2020年,中国中车中标总金额18.7亿美元的墨西哥城地铁1号线整体现代化改造项目,这是中国中车首个海外“系统+”项目。该项目自签订至交付被多家海外媒体跟踪报道。美国商业新闻以《墨西哥城携手中国中车预备启动20亿美元的地铁现代化改造》为题首次对该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今年七月底,在标题为《中国中车为改造后的墨西哥城地铁交付首列列车》的报道中这样写道:“该项目列车为9节编组,总长150.9米、宽2.52米,最大载客量为2252人,最高运营速度80公里每小时。为更好地适应地形条件,列车采用橡胶轮胎,它比传统钢轮地铁爬坡能力提升了一倍。”

美国商业新闻:墨西哥城携手中国中车预备启动20亿美元的地铁现代化改造

美国商业新闻:中国中车为改造后的墨西哥城地铁交付首列列车

除了外媒关注,该消息还在国际社交平台引发热议。在YouTube上,很多关注轨交技术的视频博主纷纷转发了该新闻视频,吸引了众多海外网友围观讨论。

YouTube截图

中国科技发展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

“中国产品的质量和设计有了突飞猛进,加油中国。”

“伟大的技术突破,坚持下去。”

“每次看到中国科技的相关信息,我就对人类有了更多的希望。”

“中国是先进技术、基础设施和创新的典范,总是让我惊喜不断。”

“中国正在建设世界,简直太棒了!”

令人惊喜的创新发展,让株洲这座城市也走进了外国网友的视野,得到认可。

“太棒了,稳步发展的湖南!湖南株洲是一个干净的、井然有序的城市!”

株洲不仅是一座干净美丽的城市,也是“中国电力机车摇篮”,这里孕育了多家轨道交通大企,多项全球首创技术在这里诞生,又从这里走向世界。今年七月,除了首列胶轮地铁列车出口墨西哥,产自株洲的智轨又中标马来西亚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建设项目,将首次在海外落地。来自湖南的轨道交通产品正闪耀世界各地,成为“中国制造”走向海外的一张“金色名片”。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