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又一美景频频出圈 外国网友:人间值得

2022-06-11 12:55:29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看过湖南的山与水,你就会领略到何为锦绣潇湘。奇峰秀丽的张家界,山环水绕的常德花岩溪,民族风情浓郁的凤凰古城,纯净浩瀚的东江湖……湖南处处美出天际!最近,又一湖南“宝藏”景观频频出圈,它就是被誉为“原始生态第一山”的莽山。

莽山位于湖南郴州宜章县境内,总面积2万公顷,至今仍保存有6000公顷的原始森林,是湖南省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红豆杉、穗花衫等古老裸子植物大量成群地分布,林麝、莽山烙铁头蛇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出没于林间。温和的气候、丰富的资源让它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此外,莽山山高石怪,林幽峰奇,水色天光造就了众多壮丽秀美的景观,其云海奇观今年多次登上央视,惊艳全国。

CCTV-9纪录片《大美中国·家国清明》清明特别节目(湖南篇)播出莽山云海

在国际上,莽山也拥有一批“粉丝”。外媒“讲述者报告”新闻网(Teller Report)曾这样报道:初冬,阳光洒在云海之上,湖南莽山是如此美丽。

“讲述者报告”新闻网(Teller Report)报道截图

在美国旅行网站Things to do上,用户对莽山的体验评分显示,认为非常好的占42%,认为好的占47%,满意的占11%,无一差评。

美国旅行网站Things to do截图

莽山的身影还经常出现在海外版抖音TikTok上,它巍峨壮丽、气势雄伟,它云雾飘渺、如临仙境。海外视频达人们用镜头诠释出莽山不一样的美。

TikTok视频截图

围观的TikTok网友也纷纷被美景所震撼。

“这样的风景会让你意识到人间值得。”

“这地方太神奇了。”

“为何我没身在中国,这些景观和音乐能治愈心灵。”

“在我心里,我就在那里。”

“人间天堂。”

不仅山美水美,莽山“人”更美。近年来,莽山积极探索创新无障碍旅游模式,坐着轮椅去爬山早已成为现实。莽山五指峰景区,在海拔1400米至1600米处架设索道、扶梯、自助“爬楼机”、悬崖观光垂直电梯等设施,打造了一条无障碍旅游通道,让行动不便人士全程不用下轮椅,就可登顶莽山五指峰。

此外,莽山正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12个涉及莽山旅游提质的项目正在开工。欢迎更多的朋友来湖南莽山感受自然之美。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