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红色热土的华丽蜕变惊艳老外 湖南还藏着多少惊喜?

2022-05-17 12:03:08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从英雄辈出的“革命摇篮”到人人向往的网红地,从农业大省迈向智造强省。在海外社交平台上,CGTN发布的一段短视频,展示了湖南这片红色热土的华丽蜕变。

湖南位于中国中部地区,在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史上,湖南成为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CGTN这段两分半钟的视频,带领人们领略了新时代红色热土的发展变化。因“半条被子”的故事而闻名的革命老区沙洲村,通过“红色文旅+绿色产业+网络电商”的发展模式,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环境治理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稳步推进,让三湘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东洞庭湖国际湿地自然保护区更被誉为 “拯救世界濒危物种的希望地”。湖南水稻总产量长期位居全国前列,杂交水稻的发展为中国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除此以外,湖南还大力发展制造业,并向智能制造迈进。目前,长沙已拥有全球最大的高端地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

该视频在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YouTube发布,惊艳了许多围观网友。

“天!中国太美了。”

“山清水秀。

“美丽的祖国,不可思议的湖南。”

“迷人的城市

中国经济发展以及为世界做出的贡献引发网友共鸣。

“说的很对,中国在杂交水稻上的艰苦努力使粮食充足,帮助了所有东亚地区的农民。”

“中国人民的勤劳使这个国家的经济变得强大。

“为我们最好的朋友引领世界而自豪

近年来,中国对人才的吸引力日益增强,海外人才加速回流。

“除了我,我所有的马来西亚华人亲戚都回到了祖国,总有一天我也会回去的。”

目前,湖南正加快建立全省统筹、各地协同的人才引进机制,健全人才保障体系和服务网络,让湖南成为海外优秀人才来华发展的优先目的地。同时,越来越多湘企出海,抢滩全球市场。湖南不仅是一片红色热土,也是一块发展热土、兴业福地。开放创新的湖南还有无数惊喜等待被发现。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