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在TikTok遇见油画般的芙蓉镇 外国网友赞叹:“人间真绝色”

2021-08-13 17:30:49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如果你是一名资深抖友,我猜你一定会隔三差五刷到芙蓉镇。它的绝美身姿吸引了人们争相前去打卡,可谓是抖音里的顶流网红。在国外版抖音TikTok上,芙蓉镇同样炙手可热。视频达人们用手机、单反、无人机航拍等各种方式解锁芙蓉镇的美。

TikTok截图

芙蓉镇位于湖南湘西,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唯一建在悬崖之上且有瀑布穿镇而过的少数民族古镇,被誉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白天的芙蓉镇幽静古朴,青山、绿水、临水依依的土家吊脚木楼,处处透着淳厚古朴的土家风情。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流动的油画。

TikTok截图

相较于白天,夜晚的古镇更加妩媚、绚烂多彩。每当夜暮降临,山坡上的土家吊角楼华灯点亮,芙蓉镇大瀑布从悬崖上倾泻而下,声势浩大,在霓虹灯光映衬下,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TikTok截图

从“上帝视角”俯瞰芙蓉镇,整个古镇都笼罩在绚丽璀璨的灯火中,依悬崖而建的吊脚楼群,如紫色丝带一般的绝美瀑布,一片月光万千灯火,人间烟火与天上星河交相辉映,似乎只有动漫里才能出现如此唯美的场景。

这些梦幻般的画面让一旁围观的TikTok网友们纷纷为之倾倒,发出阵阵赞叹声。

“这才是人间真绝色,真希望能亲眼去看看。”

“天!这个地方是真实的吗?它有着超现实的美,我要去!!!”

“我的天啊!我曾经梦到过,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从现在开始,我的人生目标清单里必须有它。”

“中国有非常多漂亮的地方,我特别喜欢中国国家地理,我能看上一遍又一遍。”

“如果疫情过去,我一定要去中国这个美丽的国家看看,喜欢那里的人民和文化。”

作为湖南首批特色文旅小镇之一,芙蓉镇不仅拥有独特的山水风光,同时还致力于深入挖掘土家族文化内涵,与时尚现代的文化交汇相融,升华文化基底,创造出“花开饰锦”“神秘湘西”“幻彩红石林”等多个有品质、有内涵的文创产品系列,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以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