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1筑博会在长沙开幕 外国网友怒赞湖南造房黑科技

2021-10-22 20:04:40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今年长沙很忙,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刚刚落幕,长沙又迎来另一个国际盛会-2021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

2021筑博会于10月22日在长沙举行。本届展会以“践行三高四新,绿色建造未来”为主题,由展览展示和会议论坛两部分构成,采取“1+3+N”模式,设置1场展览展示、3场重大会议论坛以及近20场专题论坛和配套活动。

近些年,湖南立足加快绿色发展,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15分钟砌好一面墙、19天建好57层的高楼……如今,在工厂将房屋的部分或全部构件预制完成,再运输到现场“像搭积木一样”进行拼装,装配式建筑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中国建筑的认识,中国建筑技术革新受到很多外国人的关注。前不久,湖南一栋10层大楼一天完工的延时视频在油管上被多次转发,引发众多海外网友围观。

油管截图

其中,南华早报发布的这段视频播放量高达213万次,其独特的建筑工艺和施工速度吸引了大量海外网友参与讨论。

“这太不可思议了。想象一下你下班回家,隔天发现街边出现一栋新建筑。”

“这个视频我看了不下10遍!感谢!”

“这就是建筑业的未来!比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好多了!”

“在我看来,像这样由工业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模块化房屋是未来的趋势。”

“我的老板是一名建筑师,他有过类似的经历。他的项目有一个预制的卫生间,施工速度非常快。”

“非常酷的建筑概念。”

“如果我选择做一名工程师的话,我想要建造这样的大楼,令人印象深刻!”

“这种方法在减少噪音污染方面有很大优势。因为只需要一天就能安装好,邻居们会很高兴。”

“我记得看过一部欧洲纪录片,说预制房屋(很多来自中国)将是未来住房的解决方案。它既高效又划算。随着中国继续对这一技术进行测试和完善,全世界将从中受益。”

“它不是一天建成的,它只是在一天之内组装完毕。但仍然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有一些想详细了解该技术的网友在线发起求助:

“有人知道制造这种装置的公司地址吗?我想在即将运行的项目中使用这项技术。”

“建一栋这样的大楼费用是多少?比传统方法便宜吗?我想联系他们,有人能帮忙吗?”

“他们是如何在同一天进行机电质量测试的?请分享更多细节,以供建筑界人士学习。”

装配式建筑在外国网友看来十分新奇,而在湖南,早已形成较为成熟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施工体系和材料体系。目前,湖南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已增至55家,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湖南已成为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最强、产能规模最大的省份。本届筑博会,正是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展现硬实力的绝佳舞台。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