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外国友人挑战通宵长沙 长沙的夜生活到底有多丰富?

2021-09-07 17:19:51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2021CNEF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将于9月15在长沙开幕。本届峰会以“1+3”内容形式,举办开设1个主论坛、3个专题分论坛,围绕“新消费”、“夜间文旅”、“夜间便民服务”、“品牌营销升级”等热点议题展开,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夜经济和新消费领域大咖,共同探讨夜间经济发展趋势,赋能夜间经济生态发展。

作为连续多年霸榜国内夜经济十强的城市,长沙的“夜”吸引着无数人慕名而来,甚至出圈海外。今年夏天,一位中文名叫吴雨翔的德国友人特意前来,想挑战通宵长沙。长沙的夜生活有多丰富?从晚上十一点到第二天早晨六点,从潮人聚集的网红打卡地到解放西路的宝藏小众酒吧,从热闹的步行街到安静的24小时书店、健身房,一整晚的经历让吴雨翔感慨道:白天的长沙按部就班,夜晚的长沙“生猛鲜活”。

视频截图

一个晚上的体验毕竟有限,从最初的烧烤夜宵、酒吧ktv到如今的戏剧歌舞、看书健身,亦或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夜间游览,长沙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元。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很多外国网友晒出他们在长沙的夜生活体验。

“中国长沙的夜生活。

“在中国中部城市长沙,欣赏梅溪湖的音乐喷泉表演是度过美妙夏夜的一种很酷的方式。

“中国的夜生活,长沙美食城

“中国南方的夜生活很晚才结束,这是凌晨3点半的长沙。

“长沙的白天和夜晚。

繁荣的夜经济还衍生出许多新的职业,Stigmabase网站曾发布一篇推文介绍关于长沙夜晚的新职业-夜妆师。

“Stigmabase: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夜经济中,化妆师们梦想着大展宏图:在以活力四射的夜生活而闻名的中国中部城市长沙,为夜生活者设计美容造型是一个利基但蓬勃发展的业务......”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夜生活”是一座城市活力与魅力的体现,它浓缩了城市历史、彰显城市文化、体现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形象。欢迎海内外朋友来长沙打卡,体验长沙不夜城的独特魅力,预祝2021CNEF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圆满成功。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