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这段湖南人习以为常的高铁沿线风景 为何让外国网友直呼不可思议

2021-08-28 17:26:05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坐高铁途中,你在意过沿线的风景吗?近日,一位在华生活的外国友人向海外网友推荐了一段从长沙到南宁的高铁沿线风景,引发热议。

这位网名叫Gweilo60的外国友人来自加拿大,已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最近他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从长沙到南宁的高铁之旅,将拍摄了几个小时的沿途风景浓缩到十分钟的视频中,推荐给海外网友。从长沙到南宁,途径衡阳、祁东、祁阳、永州、东安、桂林、柳州等地,全程五个多小时,究竟是怎样的景色吸引着他。

视频截图

“青山绿水碧连天,屋舍有致缀其间”。视频中,蔚蓝的晴空下,一片一望无垠的碧绿田野,红顶白墙的房屋整齐排列,点缀其间,宽阔、干净的高速公路一直伸向天边,公路两旁绿树成荫,呈现出一幅生态宜居的乡村美景。

这段视频发布后,获得了很多海外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被这段乡村美景所征服。

“风景如画的村庄和不可思议的山野风光,这里的景色非常让人放松。”

“天啊!太美了,我无法用言语形容,简直不可思议。”

“中国是个美丽的国家!”

“无与伦比的美。”

“加拿大没有的超级美景。”

“沿路上绿植、蓝天、河流还有可爱的山脉,仿佛我就在那里沿着这条路走一样。”

“哥们,看你的视频越多,我就越觉得有必要早点退休,然后去探访中国。感谢你一如既往分享来自中国的精彩故事。”

从视频中,外国网友感受到中国农村的变化:

“火车窗外的风景很美,中国农村现在真的是一个理想的居住地。”

“农民看起来很富裕。”

此外,中国高铁的高效、实惠获得了许多外国网友的赞许:

“我喜欢在中国坐火车旅行,因为在中国坐火车比英国便宜得多。”


“令人印象深刻,火车运行速度真快,景色真美。”

“中国高铁网络令人印象深刻,真是一个伟大的工程。”

“我们在美国最快的火车是迪士尼乐园的火车。”

中国不乏美丽的铁路风景线,如无人区穿越之旅的青藏铁路、感受火车与海的美丽邂逅的粤海铁路。如今,一个个普通的村庄正借助乡村振兴战略蓬勃发展,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乡村堪比网红景点,并逐渐被世界所熟知。今年,湖南省委一号文件发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