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开出轨道新能量 湖南出口欧洲的双层动车令海外网友惊叹

2021-06-25 11:36:13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最近,一则由CCTV发布的关于中国向欧洲出口双层动车的新闻在国外视频网站油管上引发热议。

据CCTV报道,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双层动车组近期在位于湖南株洲的中车株机公司下线,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满足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双层动车组。

视频截图

该车为蓝白相间设计,造型时尚大气、颜值高,更有丰富的技术内涵。动车组采用2动4拖6节的基本编组形式,座席载客571人,最大载客1280人,较单层车运量提高30%至35%。因大量使用轻质、高强度、耐腐蚀的碳纤维、玻碳纤维等新型复合材料,整车重量相对单层车仅增重10%左右,加大运力的同时不影响列车运行速度,最高运营时速达200公里。另外,列车采用整体承载结构的铝合金车体,具有较强防撞性能,符合欧洲标准的安全体系。列车上还设有自动售货机、咖啡机、休闲吧台区、轮椅区和自行车停放区,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视频在油管发布后吸引了7.8万次观看,美观舒适的列车和中国高铁技术发展成为油管网友讨论的焦点。

“我喜欢火车,这些看起来非常好。”

“这是一辆设计精美、华丽的大火车,干得好!”

“中国产品的质量和设计有了突飞猛进,加油中国。”

“中国是高铁行业的领导者!”

“比欧洲的火车更美观。”

“那些火车很漂亮,我很想去中国,乘坐这些火车穿梭于美丽的中国城市和周边国家。”

中国制造对世界的贡献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认可。

“火车很漂亮,这样的方式对中奥企业都有利,中国的基础设施和产品改善了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

“没想到有一天我能触摸到人类美好未来的那一天,都是因为你的人民专注于工业化,努力造福世界。干的漂亮,中国!”

很多人希望自己国家也能使用这些列车。

“请把这种双层列车也带来印度,我们非常需要它,火车质量很不错。”

“加拿大也应该从中国购买这些产品!”

中国科技创新能力让很多网友惊叹。

“干的好中国!也许火星是下一个探索的领域!”

“不管你喜欢或者讨厌中国,我必须承认,这个国家可以让不可能的事情成为可能。”

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的湖南株洲已成为中国首个产值突破千亿元的轨道交通制造基地。近年来,中车株机公司研制的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动车组等产品已出口至新加坡、南非、捷克、德国、巴西、墨西哥等23个国家和地区。这里出厂的一列列在世界各地奔跑的列车,正成为一张张流动的国家名片,展现湖南制造的魅力。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