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英国视频博主探访湖南飞机工厂 外国网友:我想拥有一架这样的飞机

2021-01-15 17:27:23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近日,湖南通航产业迎来喜人消息:山河科技第100架“阿若拉”轻型飞机交付,湖南由中小型航空发动机制造迈向整机制造标志性节点。在这个重要时刻,一对英国父子受邀专程来到湖南,参观山河科技飞机制造厂,并将整个参观过程发布在油管上,引发了外国网友热议。

外国视频博主探访湖南飞机工厂

一对生活在中国的英国父子在油管上创建了一个名为“Barrett看中国”的账号,将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外国网友。最近,他们受邀前往山河科技参观飞机制造厂,并体验了一把驾驶轻型飞机的快感。

视频中,他们展示了如何制造一架轻型飞机。轻型飞机的机身并非金属,而是一种碳纤维复合材料。这种材料比重小、刚性好、强度高,能有效提高飞机性能、减轻结构重量。首先,将碳纤维复合材料添加到各种零配件的模具中,经过高温熟化后形成飞机部件,随后经过打磨、装配和喷漆,最后安装引擎、控制系统等飞机上的其他零部件。别看流程简单,制造工艺要求相当高。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制造轻型飞机的很多步骤是由手工完成。

外国网友热议

能有机会参观异国飞机工厂,还能亲自驾驶飞机,这种从流水线到上天的全方位体验让众多外国网友表示实名羡慕。

“这让我很嫉妒,我在中国待了十年还没有这个机会。老实说,你们很聪明,更值得拥有。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准。点赞分享是必须的。期待下一个视频。”

“你们用客观的方式介绍中国,接受中国文化并向外人展示中国的真实生活,你们配得上这份荣誉。我是伯明翰人,很能理解你们。”

“超级酷,我很想拥有一架那样的飞机。”

很多网友表示这段视频开阔了他们的眼界。

“这是一段很棒的视频,可以看到轻型飞机是如何组装的。我非常喜欢,谢谢分享。”

“谢谢你开阔了我的眼界,干得好。”

“谢谢你这段解释透彻、内容全面的视频。”

“视频一如既往的精彩,内容丰富而有趣。看起来似乎没有我们参观过的一些工厂那么复杂。”

有网友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前景,表示中国的能力非常强大。

“相当不错的视频,很高兴看到他们有女飞行员带你们飞行。任何与制造业前沿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一旦摆脱了最初的成长之痛,中国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

“中国是如何使每一项技术不断发展的,这太神奇了。”

不少网友留言想了解更多关于飞机的信息。

“那些飞机的最大航程是多少,例如,每小时多少公里?主要用途是什么?是交通、娱乐、货运?”

“这太棒了!有他们的网站吗?想知道他们卖多少钱,女飞行员也特别棒!”

“这太酷了,顺便问一下他们卖飞机吗?多少钱?”

视频中陪同飞行的女飞行员让众多网友印象深刻。

“女飞行员看起来很酷很自信。”

“她看起来是一个自信而骄傲的女人。”

“哇,这个女飞行员真酷!”

通航从“热起来”到“飞起来”

早在2017年,湘雅医院就开通了“航空救援”服务。而在更早之前,湖南一些合法运营资质的民营甲类通用航空公司开通了低空飞行旅行观光服务。

除此以外,湖南的通用航空产业还涉及了农业、林业等作业飞行以及抢险救灾等各方面的飞行活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湖南共有注册通航公司18家,飞机63架,通航任务涵盖了抢险救灾、飞行训练、航空旅游体验、电力巡线、医疗急救、跳伞、无人机等领域。

未来10年,通用航空行业将有万亿元投资,中国航空产业发展体现为一“大”一“小”。大飞机是国家战略,小飞机是民间力量,将加快实现通航从“热起来”向“飞起来”的跨越。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