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CGTN记者探访长沙 外国网友直呼看得过瘾

2021-07-09 16:52:35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长沙,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城。而今,越来越多的头衔使它不断地以新的姿态被人们所认识。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海外发布了一段视频,记者以游记的形式探索和记录了这座古城的惊艳巨变。

视频截图

创意之城

长沙是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创新创意理念早已融入到城市建设当中,这里有太多值得打卡的网红地标。CGTN记者先后来到中国结步行桥、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打卡,感受创新艺术与建筑美学的完美演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里满是前来拍照的游客,在现代极简风的白色清水混凝土建筑映衬下,随手一拍即是大片。馆内,正在举办的中法艺术作品展览,为市民提供公共艺术欣赏。目前,该艺术馆与法国、美国、荷兰、德国、日本等建立了国际交流合作,不仅推动公共艺术融入大众,也为长沙与世界的艺术交流提供平台。

不仅如此,长沙还致力于推动创新创意与产业发展、环境优化的深度融合,孵化出了创意烟花、数字视频等新兴创意产业。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一批新兴创意产业园应运而生,吸引了许多年轻人来此创业。

视频截图

智慧之城

近年来,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一些科幻电影里的场景在这座城市一一实现,CGTN记者此行也体验了一把无人驾驶出租车。在手机上下单后,车辆很快就到了。记者观察发现,汽车方向盘无需人手操控,实现全程自动驾驶,车内平板能够显示360度视野范围内的障碍物及动态预测,清晰呈现途经车辆、车道、路口、红绿灯等路况,乘客还能通过屏幕实时关注时速、剩余里程等信息。

近年来,人工智能不仅应用在自动驾驶上,也在更广泛的领域得以实践。在长沙地铁站,记者参观了为地铁安检系统安装的“智慧眼”,通过对过检物品的“扫描”,识别出违禁品,帮助安检人员更方便快捷地“活捉”危险物品。用了“智慧眼”后,各站点平均违禁品检出率是人工安检的4.3倍,高峰客流通过速度平均提升了42%。

视频截图

智造之城

智能制造是长沙又一张亮丽名片。从打造智能产品,到建设智能工厂,长沙智造一步步实现了从“傻大粗”到“智萌新”的智能装备变身之路。在三一重工,记者见识了“最聪明的厂房”,由一名技术工人操作电脑,就可以为每个工位提供物料和零部件提取、配送服务,加入了视觉识别模块的智能焊接机器人不仅可以自动接收物料进行焊接,还能识别气孔、偏焊等缺陷。目前,一台泵车下线的时间已缩短至40分钟以内。

在厂房外展示的多台智能消防车和消防机器人也让CGTN记者大开眼界。消防机器人体型小力量大,消防员只需在外面操控就能指挥机器人进入火场灭火。记者感慨科技的使用为奔赴一线的消防员增添了生命的保障。

该视频在YouTube发布后,吸引了众多外国网友围观热评。很多网友被长沙的美景所吸引。

“好美的城市。”

“美丽中国。”

“我不知道长沙是如此现代和美丽,我一直以为长沙是个穷乡僻壤。”

长沙的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中国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技术令人惊叹。”

“很高兴看到无人驾驶出租车在中国实现,继续努力!”

视频丰富的展现了长沙的不同的魅力,让网友直呼看得过瘾。

“我还想看更多类似的视频,这真让人叹为观止。”

“中国太不可思议了。”

“很棒的一集,有那么多值得看和学习的东西。”

“好棒哦,我想去长沙了!”

坚定开放崛起信心,激活创新引领动能,长沙还将创造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