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这家全球销量第一的数码充电品牌 来自长沙

2021-12-28 17:39:46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作为内陆省份,湖南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的殷殷嘱托。2021年,湖南外贸规模接近6000亿关口,年均增长率居全国第一。湖南制造在海外可谓是百花齐放。除了闻名全球的重工业产品,源自长沙的手机充电器、邵东的打火机等一些不起眼的日常小商品正风靡海外。华声在线《印象湖南》推出系列报道,从国际视角,探秘你所不知道的湖南制造。

提到“Anker”,可能很多消费者误以为是洋品牌。它的创始人是一位湖南80后,2011年他放弃美国的高薪工作回长沙创业,成立安克创新,并在全球注册了品牌“Anker”,生产智能手机充电配件,在美国亚马逊上售卖,专门做起外国人的生意。

一个小小的充电器能有多大的能量?结论可能出人意料。凭借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等设备,Anker连续三年位列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前十强、获得亚马逊全球颁发的“杰出中国制造+奖”等诸多荣誉;2020年8月,安克创新成功登陆深交所,成为创业板注册制后湖南第一股;2021年,更是被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评为全球第一的数码充电品牌。

一个手机配件品牌为何如此受欢迎,来看看国外买家怎么说?

“是我最喜欢的品牌之一,他们的产品一直令人印象深刻。”

“不用再为充电器而争吵!

太棒了!充电真的很快,我们用于两部苹果手机,你不必再和你的另一半或配偶争抢充电器。”

“非常方便!

让充电变得更容易。”

“充电速度跟原厂的充电器一样快。

质量很好,充电超级快,跟我的Galaxy S9适配的效果很棒。”

据悉,目前Anker的产品已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8000万个忠实用户。在海外社交平台上,时常看到外国网友为之打call。

“我爱Anker,很棒的产品。我想要个65瓦的充电器,之前我已经有一个他家的小功率产品了。”

“很酷炫的东西!我喜欢Anker的创新,而不仅仅是当做一门生意。”

“确实是很不错的设备,我爱他家的集线器和移动电源。Anker很了不起。”

“Anker在适配器和移动电源方面确实做得不错。”

Anker成功出海并非个案。近年来,湖南外贸规模逐年攀升,呈现跨越式发展趋势。其中,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湖南外贸发展的新动能。据长沙海关介绍,2021年,湖南省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保持两位数增长。不难看出,当下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企业扬帆起航,走向海外市场。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