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推特网友打卡岳麓书院 湖南文化地标海外圈粉

2021-12-31 17:50:53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如果要问谁是书院界的顶流网红?岳麓书院当仁不让。

岳麓书院创建于北宋开宝九年(公元976年),是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历经千年,其古代传统的书院建筑至今被完整保存,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天的岳麓书院仍然在进行高等教育,持续不断地为国家输送人才。同时,作为长沙著名的文化地标之一,它吸引了无数外国游客慕名前往。在推特上,许多外国网友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了参观岳麓书院时的难忘时刻。

“绚丽的一天终于在湖南岳麓书院画上句号,始建于宋代的岳麓书院是今天湖南大学的前身。它坐落于岳麓山和湘江之间,悉心照料的礼堂和园林主要建于明清时期。”

“参观有着千年历史的岳麓书院。”

“位于长沙的岳麓书院:古老的学术话语之地。”

“岳麓书院和湖南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沉淀。”

“很高兴参观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位于中国长沙的岳麓书院,始建于公元976年。长沙也是毛泽东的故乡。”

“参观岳麓书院和湖南大学,书院已有超过千年的历史,院内还有八百多年树龄的参天古树。”

除了普通外国游客,岳麓书院还吸引了一位特别的客人。2017年,英国皇室成员安妮公主一行参访岳麓书院。

“在访华结束之际,公主殿下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参观。”

“岳麓书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教育机构之一,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如今,岳麓书院作为湖南大学的二级学院,不仅承担着湖南大学历史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中国哲学等学科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工作,还积极开展海外合作,创新国际交流平台,让湖湘传统文化走向国际,向世界展示更为深度、开放、学术的湖南。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