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当湘西美景遇上建筑科技 百万TikTok网友看入迷

2021-12-24 15:45:37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当动人心魄的湘西自然风光遇上出人意料的建筑科技,将会是怎样的奇观?在海外版抖音TikTok上,视频达人们向海外网友展现了一幅幅独特的画面。

悬崖峭壁上的建筑奇迹——百龙天梯

百龙天梯攀立于张家界武陵源名胜风景区,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运行速度5.25米/秒,以“最高户外电梯”荣誉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它是通往张家界核心景区的重要交通工具,将袁家界、金鞭溪、天下第一桥、迷魂台等绝世美景从幕后推向了前台,对促进张家界的旅游发展意义重大。TikTok用户“orientalworld_real”发布的这段视频不足十秒,没有特效没有旁白,仅仅是百龙天梯的日常运行画面,却足以让人为这种自然景观与人造奇迹的完美结合所震撼。

该视频吸引了1600万人观看,点赞61万。看到如此奇景,不少网友惊叹,“这是真实的吗?”

“这是真实的吗?”

“他们是怎么造出来的,兄弟,我简直无法想象。”

“如此美丽的地方。”

不少网友希望能去现场看看。

“我们能去这吗?”

“我想试试。”

“我去过那里,只用了一分钟就走完了这段距离。”

一名网友用幽默的方式表达了他对于百龙天梯的惊叹。

“我打开窗户掉了下去,天啊!为什么我往下坠了1000个小时还没死?!”

雄伟壮观的天空之路——云天渡

“悬跨玻索桥,欲步颤心焦。脚下渊流湧,掌心汗已潮。”这首诗生动的描绘了游人过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时的心境。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又名云天渡,全长536米、宽6米,悬挂在地面300米之上的山谷之间。由于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自提出建设概念起就备受关注。该桥经过反复设计、论证、选材,也历经了各项实验和测试,先后攻克了建筑选材、抗风防滑、抗压、抗风、抗冻等多项技术难题。

近日,TikTok用户“1ofyour5aday_”转发了一段2016年BBC记者铁锤砸玻璃、以身试桥的视频,随后引来350万人围观,近20万人点赞。网友震惊的表示,“这是现实版的鱿鱼游戏吗?”一名网友断定这种玻璃材质肯定非常结实。

“我的天啊!现实生活中的鱿鱼游戏。”

让TikTok网友惊呼的湘西奇观还远不止这些,有着“山区空中立交”美誉的石家寨互通立交桥,“架在云端之上”的矮寨大桥,“百年公路奇观”矮寨盘山公路……相信这些建筑科技与自然风光融合共生的极致演绎会吸引更多人关注湘西。随着张吉怀高铁的开通运营,湘西将向世界展现它更多彩的一面。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