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外国博主国庆打卡长沙 海外网友羡慕:这才是生活的真谛

2021-10-15 19:12:24 [来源:印象湖南] [撰稿:潘晓慧]

国庆期间湖南持续高温,而比温度更热的是长沙旅游人气的火爆程度。长沙的烟火气和文艺范,让很多人爱上这座城市,慕名来打卡的国际友人也不少。最近,国外视频网站油管上一段夜游长沙渔人码头的视频,吸引了很多外国网友围观。

发布这段视频的外国博主名叫Gweilo60,是一位在中国生活多年的加拿大友人。国庆期间,他和几个朋友来到长沙的渔人码头美食街,品尝湖南美食。渔人码头位于长沙西北部,依湘江而立,拥有900米长的湘江水岸线和20多栋异国风情的建筑。白天它是文艺青年的拍照打卡圣地,晚上它是吃货们的美食天堂。视频中,黄昏的渔人码头已经人潮涌动,各式酒吧餐馆生意兴隆,沿江围栏边的餐桌都坐满了食客。点一份香香辣辣的虾尾,再来点湖南特色烧烤,配上冰爽的啤酒,让这位外国博主直呼过瘾。一顿饭的功夫,湘江两岸已是灯光璀璨,一江霓虹如诗。

视频截图

吹着江风享受着美食美景,如此浪漫又惬意的生活令不少海外网友发出羡慕的惊叹声。

“这才是生活的真谛!我真羡慕你们!”

“这就是真正的现代中国,有这么多美味的食物,特别是晚上还有这么丰富的活动。事实上,过去十年我在中国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2019年,我们住在长沙一家叫摩德纳的公寓式酒店,每晚约50英镑,楼上有游泳池和桑拿浴室。旁边的漫咖啡很棒。可惜我们没有看到河边那条漂亮的美食街,如果被允许的话,我们明年还会去。”

“搬到杭州之前,我在长沙的梅溪湖附近住了三年。长沙是我最爱的城市,我现在更想念它了。”

很多网友直呼退休后想来中国生活。

“爱你!感谢你所有的精彩视频。等我退休了,我就去中国生活。”

其实,这种让海外网友羡慕不已的生活,长沙人早已习以为常。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们或扶老携幼、或呼朋唤友,三五成群,江边一坐,品美食赏美景。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长沙就是这样一座有酒有肉有诗有梦的城市,欢迎更多朋友来长沙打卡。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