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外国博主震撼航拍长沙:这里是中国未来之城

2021-08-20 17:37:00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美国,希望能一瞥未来。现在,最高的摩天大楼、最新的机场、最快的高速公路和最好的电网都在中国,而这里是中国的未来之城。”这段让每个中国人倍感自豪的话来自油管上一段介绍长沙的视频。

近日,一位名叫Reporterfy Media&Travel的外国博主在油管上发布了一段题为“长沙:中国未来之城”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用无人机航拍展示了中国结步行桥、梅溪湖城市岛、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北辰三角洲、国金中心等一批长沙新兴地标建筑,从建筑艺术的角度展现长沙古城的年轻活力,画面未来感十足,有一种好莱坞大片既视感。

视频截图

“城,所以盛民也。”在这位外国博主的镜头里,长沙有着引人注目的建筑奇观,并在建筑艺术中融入以人为本的城市理念。被美国CNN评为世界十大性感建筑之一的中国结步行桥,它不仅是一座人行天桥,连绵起伏的桥体设计能让行人在不同角度欣赏不同的风景;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通体雪白、外形就像一朵朵盛开在梅溪湖畔的洁白芙蓉花,它是湖南最大的综合文化中心,人们在这里能充分感受世界顶级文化艺术的魅力;矗立在湘江之滨的全新建筑群北辰三角洲,充分体现了山水洲城的人居理念,是一座代表着长沙未来生活方式的可持续发展综合新城。

充满未来感的城市建筑与绿色健康的人居环境令众多外国网友为之震撼。

“太棒了,一座梦幻般的美丽城市。”

“我喜欢他们为行人创造了那么多的绿色空间,多么棒的城市啊!”

“真的很喜欢他们的建筑奇观!你那些关于真实中国的精彩视频与西方媒体所描绘的完全不同。”

视频中的夜长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这太让人激动了,长沙商圈的夜景美不胜收。”

这段视频还刷新了不少外国网友对长沙的认识。

“大约十年前我去过那里,如果再去的话,我肯定认不出这是同一个城市,我的天啊!这里太棒了!来自加拿大的爱。”

“2008年我在长沙,令人惊讶的是,从那时起发生了这么多的变化。”

很多人对长沙心生向往。

“哇!这也是我必去的十大中国城市之一!世界排名第一的电影《阿凡达》的悬浮山就是在附近著名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拍摄的。”

“哇!边界开放以后我一定要去这里看看。”

“这座城市现在被列入了我要去的中国景点名单之内。”

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让很多网友感叹中国的强大。

“这说明中国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国家,一个将不断发展壮大的文明。”

“不可思议的城市!在我看来,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这就是中国,真正的超级大国。”

“中国的发展太惊人了,不可思议。城市变得越来越现代、美丽。”

“看了这个视频,我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落后了100年的国度里。”

城市是见证国家发展的重要地标,它并不是高楼、马路的随意叠加,而是一个“骨骼强、血脉畅、气质美、活力足”的生命有机体。2021年以来,长沙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五区建设”和“四精五有”为指引,精细化推进“精美长沙”建设,让城市面貌呈现新气质,让市民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