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当中国汉服展遇上美国男装秀 美国网友:把男子气概带回西方

2021-05-31 23:20:37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近期,一场在长沙举办的汉服展引发海外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五月初,长沙方特东方神画联合百家汉服品牌、千位国风达人,打造了一场全新汉服走秀,可谓“百花齐放中国风”。众多知名汉服KOL身着或艳丽或素雅的汉服,拂动着衣袖款款而来。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甲胄秀环节成为了本此秀展的一个小高潮,多位身材高大的模特现场展示了各类甲胄,将英武自信的男子汉气概展现的淋漓尽致。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场活动结束后,在国外社交平台推特引发了一场关于美国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讨论。一名推特网友发布了一条美国男装秀VS中国男装秀的推文,还配上了此次汉服展与美国男装秀的对比照片,显示出其风格的明显差异,引发推特网友热议。网友发文表示:“把男子气概带回西方。

“我知道哪个看起来更舒服。”

“我会付真金白银去看右边的时装秀。”

“如果我们国家再往左走,我可能会考虑搬去中国。”

“把男子气概带回西方。”

“我们失手了,傻眼!”

无论是热血庄严的甲胄锦衣,还是轻盈飘逸的绣罗华裳,都饱含了我们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与骄傲,从拥有千万粉丝的美食短视频博主李子柒在油管上以一袭汉服出镜,酿酒、盖亭、烧火、做饭,将日子过成诗,到现在越来越多的留学生、短视频博主在各种社交媒体将汉服文化以日常vlog的形式进行文化输出。越来越多的外国网友也看到了中国汉服的魅力。在海外版抖音TikTok上,#汉服#标签的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3亿。很多网友被汉服的美所震撼。

“汉服太美了。”

“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衣服。”

“即使花一大笔钱,我也想拥有一件。”

“这太漂亮了,我真希望能穿上它。”

“这真是太美了,你们很幸运能拥有如此美妙的文化服饰。”

居住在世界各国的网友纷纷求地址。

“我太想穿了,你有什么推荐的卖家吗?我在美国。”

“哪里能买到这么漂亮质量又好的?我住在欧洲,如果有人知道卖这些东西的好店,请告诉我。”

“买一件要花多少钱?他们太美了。”

很多网友对美丽服饰背后的传统文化产生好奇。

“我太喜欢它了,我想更多的了解这些传统服饰的历史。”

“请问,这件衣服背后有什么故事吗?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中国文化美极了!”

一位尊重中国文化的美国网友提出了一个疑问。

“我是一个年轻的角色扮演者,看到这个,我不知道买它穿去参加角色扮演会不会不礼貌,我是美国人,我不想失礼。”

随着中国在国际上越来越自信,作为中国文化的优秀瑰宝,汉服正逐渐展现在国际视野之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学汉语,穿汉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很多独有的中国符号和形象将与更多的文化产生碰撞,书写中国特色故事。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