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外媒聚焦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 海外刮起“湘旋风”

2021-05-25 20:28:50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5月22日,为期四天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圆满收官。据统计,展会共有超过30万人次专业观众现场观展,线上线下观展300万人次,现场成交突破400亿元。

参展阵容强大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

作为本年度全球唯一举办的30万平米超大型工程机械行业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450家企业参展,包括卡特彼勒、利勃海尔在内的全球工程机械巨头纷纷携首发新品、新技术成果和“独门绝技”亮相。这场引领行业新趋势的盛会自然受到海内外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雅虎财经、美国WFMZ-TV  69NEWS、美通社、美国Zephyrnet网站、工程机械网站Lectura.press等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发布了题为《中国工程机械之城:长沙举办国际工程机械展》的报道。

雅虎财经报道

美国WFMZ-TV 69NEWS报道

美国Zephyrnet网站报道

讲述者报告新闻网Teller Report提前两个月对国际工程机械表演展进行预热报道。

2021国际工程机械装备表演展:突出新科技、新技术

哈萨克斯坦DKNews.kz网站则将目光聚焦在本次展会的重要外事配套活动之一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和工程机械商务峰会上,报道称此次峰会探讨了基础设施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创新发展趋势,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在工程机械方面的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和项目需求,激发新的活力,实现全球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中部长沙的工程机械产业走向全球

深耕机械产业 海外刮起“湘旋风”

工程机械是长沙的一张闪亮“名片”。目前,“工程机械之城”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总产值已超过2000亿元,拥有三一、中联、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4家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前50强企业。近日,英国KHL集团发布了全球装备制造行业重量级榜单——《2021 Yellow Table》,榜单显示两家长沙企业登上前五。三一从去年的第5位跃升至第4位,销售额从109.56亿美元提升至144.18亿美元。中联重科从第10位跃升至第5位,成为整个榜单中最大的跃升企业之一。

《2021 Yellow Table》榜单:十大建筑设备制造商

在海外社交媒体上,认识和了解湖南机械品牌的外国网友越来越多,很多网友表示自己是三一和中联的粉丝。

“中联重科是中国最好的公司。”

“我刚为我的农场购买了一台三一sy35u,我太爱它了,现在我可以用它做很多事。”

“我有一台2017年的三一sy75c,我已经用了700多个小时,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它在保修和价格方面是无可比拟的。”

“中联重科最棒。”

“我喜欢中联重科。”

“我最近买了一台三一sy60,迄今为止我都很喜欢它,它的价格和保修服务很难被超越。”

“我从小就喜欢Cat和小松的机器,但现在我想试试三一。”

5月18日,铁建重工向菲律宾出口一台岩石隧道掘进机,实现了国产品牌隧道掘进机在菲律宾市场零的突破。作为中国隧道掘进机产业的领头羊,铁建重工的一举一动也受到海外网友的关注。

“我想这并非中国首次出口隧道掘进机,新加坡此前已经为捷运项目购买过。”

“印度最大的隧道掘进机(用于孟买沿海公路隧道)是由中国制造并出口的。”

“隧道掘进机曾经只有极少数富裕国家才买得起,现在所有人都能买得起,多亏了中国制造!”

“中国的大型掘进机销往世界各地。”

“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器,也是中国工业发展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典范。”

随着智能化、无人化在机械装备领域的突破,工程机械行业也将迎来技术创新的浪潮。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把工程机械产业作为打造“三个高地”的着力点之一,让世界一流的工程机械展会与世界一流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交相辉映。这场完全世界级意义的工程机械盛会已完美落幕,期待两年后的再次相聚。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