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一位外籍友人的亲身体验:终于明白为什么说生活在长沙很幸福

2021-04-30 17:14:28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生活在长沙,你觉得幸福吗?最近著名自媒体人、中德文化交流友人阿福Thomas到访长沙,从吃住方面体验了一把长沙生活。他把这一天的经历发布在国外视频网站上,引发了众多海外网友围观。

阿福Thomas是一位热爱中国文化的德国小伙,2016年他与中国妻子定居上海,开始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自己在中德两国间不同文化的生活体验。长沙是唯一连续13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殊荣的城市,近日他专程来到长沙,感受这座城市的生活况味。

视频截图

每个人对幸福感的定义不同,阿福认为房价、美食和美女是三个幸福最大的元素,了解房价、品尝美食是他此行的重头戏。嗦一碗正宗的长沙米粉,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品味各种网红小吃,味美价廉的长沙小吃让尝遍中国美食的阿福也赞不绝口。美食之余,阿福还通过中介实地看房了解长沙房价,他感叹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长沙,房价竟与江苏的县城处于同一水平。在一天的长沙生活体验后,阿福表示自己非常理解大家为什么说生活在长沙很幸福。

视频在油管发布后,吸引了44万次观看、1.6万人点赞。海外网友纷纷表达了对长沙的向往。

“我来自德国,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和仍在实行边境限制,我现在就会在长沙了。这段视频无法让我从失望中恢复过来。”

“下次我去张家界的时候一定要在长沙停留几天。谢谢你,来自加拿大的爱。”

“我只去过一次,但我从未忘记长沙。非常有活力的地方,那里食物真的很棒,我的最爱。那时候长沙要小得多,但是我过得很开心。我一定会再回去的。来自瑞士的问候。”

“阿福,看了你拍摄的在中国的视频后,我真的很想去中国看看,甚至想在那里生活,体验那里的生活方式。我在新西兰,我迫不及待想要疫情结束,这样我就可以去中国了。阿福,请继续发帖!”

“如此有趣的城市,我希望我也能去。”

“希望现在可以开始旅行了。”

幸福感是一种体验,越来越国际化的长沙也张开双臂,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来长沙评美食、看美景,体验长沙独特的幸福味道。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