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矮寨大桥再度海外圈粉 外国网友:中国人真的是超人

2021-03-24 16:17:57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说起矮寨大桥,没有湖南人会感到陌生。它不仅享有“十大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中国十大最美桥梁”等美誉,更是创下了四个世界第一,被誉为国际桥梁界“珠穆朗玛峰”。最近,这座网红大桥又凭实力出圈。

云参观矮寨大桥

近日,一位名叫Walk East的旅游博主将自己游览矮寨大桥的视频发布在油管上,向外国网友近距离展示矮寨大桥的壮观与美丽。

他先从悬崖栈道出发,悬崖栈道位于矮寨奇观景区内,全长1.5公里。栈道紧贴悬崖,又高又悬,风景秀丽。走完栈道,宏伟的矮寨大桥就豁然出现在眼前。矮寨大桥分为两层,上面是公路,下面则是观光通道。走在观光通道上,即可感受到由钢铁与科技造出的人间奇迹。通道上设有玻璃栈道,行在上面,仿佛云中漫步一般,下面是高深的峡谷及蜿蜒的盘山公路。离开观光通道,乘车行驶在矮寨大桥上,主桥全长1414米,仅用了1分钟便能轻松跨越矮寨大峡谷。

图源:视频截图

外国网友热议

视频在油管发布后引发众多外国网友围观,大家纷纷被矮寨大桥独特的科技建筑之美所震撼。

惊人的悬崖土木工程

杰出的桥梁基础设计

那些工程师太棒了

令人震惊!那是世界上最高的悬索桥吗?

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是如何建造这座桥的。中国人真的是超人。

出色的工程设计,真正令人惊叹的桥梁。据我所知,中国仅用了4年时间就建成了这座大桥。这是对全球建筑的真正贡献。

对于网友们的震撼,有人做出了总结性评论。

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因为这是中国。

一位从事土木工程的网友对矮寨大桥的建筑技术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作为一名土木工程师,我敢说这是一座伟大的悬索桥。

看完视频,一位美国网友表示“酸”了

同时,在美国(至少在我居住的地方),政府甚至无法增加一条冬天不会崩溃的高速公路。

出色的建筑、美丽的风景让很多网友表示很想来中国看看。

中国总是让我惊叹不已,多么美丽的国家啊!希望有一天我有机会去参观。

景色美极了!我喜欢这里

见证脱贫攻坚的乡村巨变

这并非矮寨大桥第一次出圈,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考察湖南时曾为它点赞,BBC、美联社等国内外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被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推荐为“十大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其突破性技术更引发了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全球土木工程界的领导者ASCE(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中东最大的建筑门户网站Construction Week Online等多家业内专业机构和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BusinessInsider:令人难以置信的无人机镜头显示,中国的一座桥真的在云端之上


ASCE论文:中国矮寨大桥的技术创新


Construction Week:腾空而起的中国矮寨悬索桥

除了掌声和赞誉,矮寨大桥还加速了当地脱贫的步伐。据了解,矮寨大桥的日均车流量超过了14000台/次,其临近村寨都依托矮寨奇观景区发展了“链带”旅游产业,探索农旅融合模式,直接带动1000人就业,间接带动5000人就业和3万人脱贫。这座大桥像链带一般,串联起矮寨、凤凰、十八洞村、张家界、芙蓉镇、边城等湘西美景,也见证着这片土地脱贫攻坚的乡村巨变。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