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视频博主夜游长沙国金街 外国网友:已种草

2021-02-12 15:01:13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橘子洲头的璀璨烟花、梅溪湖剧院的座无虚席、五一商圈的灯火通明……如今,满载着烟火气的长沙夜生活每晚都在湘江之畔华丽登场。夜生活,便是这座城最热闹的压轴大戏。最近,一段关于夜游长沙的视频在油管上走红,引发外国网友热议。

跟随镜头夜游长沙国金街

最近,一位名叫Walk East的博主将自己夜游长沙国金街的视频发布在油管上,向外国网友展示长沙夜生活。

这位视频博主用一镜到底的方式记录了他在国金街的散步之旅。他从五一广场地铁站地下通道进入国金街,这是一个位于长沙市中心五一广场商圈的两层步行地下通道购物中心。千万别小看它,这里汇集了年轻人喜欢的各色小吃、奶茶饮品和各种特色主题店,是潮人最爱的打卡胜地。夜幕降临,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很多人来到这里逛街、吃饭、散步、遛娃。视频中灯光通明的特色品牌店、人气爆棚的小吃铺、精彩的街头表演无不向人们展示长沙丰富的夜生活。大家尽情说笑,尽情休憩,享受夜生活带来的美好和快乐。长沙不夜城,而这里只是夜幕下的长沙一隅。

外国网友热议

该视频在油管发布后吸引了众多外国网友围观,视频中高端大气的购物中心让人印象深刻。

“不错的购物中心。”

“美丽的地方。”

“哇!多么大而漂亮的购物中心,购物愉快。”

“很棒的地下商场,人很多。”

“多伦多被认为拥有北美最大的地下购物区。然而,长沙这个购物中心看起来更宽敞更高档。加油中国!你们的城市建设发展总是让我惊叹。”

“这是一个很大的地下购物中心,里面有很多好看好玩的。表演太棒了。”

一位在长沙生活过的外国网友表达了他对长沙的想念。

“我怀念生活了四年的长沙。”

目前,新冠疫情在一些国家仍然较为严重,一位美国网友略感忧伤的表示自己国家仍处于半封闭状态。

“与此同时,在美国,我们仍然处于半封闭状态。”

长沙夜经济向“2.0”时代迈进

今年以来,由北至南,从直辖市到网红城市,陆续出台促进“夜市经济”发展的政策,热闹非凡。相比之下,长沙凭借开放、包容的态度,将夜经济基础建设夯实,并默默走在前列。数据显示,近年来长沙夜消费人数年增幅高达49%以上。长沙还先后获评“十大夜经济影响城市”“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夜间经济十强城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

相比10年前,长沙夜经济悄然巨变,从宏观的商圈群落到微观的消费场景打造,在互联网的驱动下,文和友、盟重、橘洲焰火等城市夜品牌、夜名片开始孕育、擦亮,促进长沙夜间交易额和夜间消费人数快速增长,推动长沙夜间经济从“1.0”向“2.0”时代迈进。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