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再添“神器” 外国网友怒赞

2020-08-27 17:27:18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作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株洲电力机车先后诞生了多个“第一”,为中国铁路历次大提速提供了强有力的牵引装备保障。前不久,株洲电力机车又研制出一项新技术,为重载机车领域迎来重大突破。

外国网友围观湖南轨道交通装备新神器

7月29日晚,全球最大功率神24电力机车在株洲成功下线,以单机功率28800千瓦、牵引力2280千牛的超强动力,再次刷新轨道交通装备动力的世界纪录。

这一世界级创新成果吸引了国际铁路知名媒体的关注。《International Railway Journal》、《Railway Gazette International》等铁路新闻网站对此进行了报道。

《International Railway Journal》报道截图

《Railway Gazette International》报道截图

据报道,神24电力机车搭载可实现智能驾驶、智能运维的“智慧大脑”,具备自动唤醒、自动起车、自动调速、自动停车等功能。配置智能运维平台,构建全寿命周期的故障预测和健康管理系统。同时,基于北斗导航差分定位,实现机车精准控制。

新华社在油管发布该产品视频后,引发众多海外网友围观,纷纷表示中国轨道交通技术发展令人惊叹。

中国就像这列火车,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行。火车很漂亮,做工也很好。

非常创新。机车功率更大意味着所需火车更少,向“一带一路”倡议迈出的又一大步。

必须承认,中国人一直领先于所有人。从技术到生物武器,他们都是领头羊。

哇!中国每天都在不断创新技术,澳大利亚只能羡慕,我们仍然在使用对气候不利的柴油技术。

非常好!运输货物的有效方式。

伟大的技术突破,坚持下去。

伟大的成就。氢燃料电池机车将是下一个吗?

中国的又一里程碑。路上多少障碍也不能阻挡中国前行的步伐。

在肯定中国技术的同时,有网友一针见血的指出和平发展比投资武器更重要。

我们需要更多的和平发展,而不是武器。

中国正在投资于未来的经济基础设施,而不是像美国一贯的那样投资武器,向令人敬畏的中国致敬!

有位尼泊尔网友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祝福。

很多爱来自尼泊尔,兄弟姐妹们,祝繁荣昌盛

湖南打造轨道交通世界级产业集群

近年来,湖南大力推进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目前已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和较强的产业集群优势。2019年,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总产值达1250亿元。今年年初,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670号提案正式提出将湖南轨道交通产业打造成世界级产业集群。一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轨道交通标志性产业集群,正走向全球产业舞台的中央。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