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没想到 几个外国青年在国外为长沙打“广告”

2021-04-07 18:21:22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Welcome to Changsha”(欢迎来长沙),一群在长沙工作的外国人,他们在油管上发布了这样一个视频,讲述他们眼中的长沙。

这几个外国青年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在长沙相识相知,在这里为各自的梦想奋斗!

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网红”城市长沙努力提升国际化和全球城市网络价值。2017年,长沙从全球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连续四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让长沙与越来越多的外国青年擦出友谊的火花,也吸引更多外国友人前来求学、工作。

哈茨波在湖南-非洲企业合作中心注册了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经常飞往世界各地谈生意。他认为,相比上、广、深,长沙能让外国人找到更多工作和投资机会,从事进出口贸易更有优势。有同样想法的朱莉娅,她和股东罗贝特在长沙开了一家外贸公司,已经有八年了。

随着外籍人士不断涌入,长沙大街小巷出现了许多异域风情的个性化店铺,法国人本和妻子在化龙池开了一间酒吧,本说,长沙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外国人在这里生活能找到家的温暖,我有很多法国朋友也计划来长沙开面包店和餐饮店。

一些外国“长沙通”还推出了专门针对外国人的服务。

为了让外国人更快融入长沙,在长沙工作生活了7年的英国人达米恩开办了“WNIC长沙星见闻”(What’s New in Changsha)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搜罗长沙美食、景点、工作机会等,为在长沙生活和访问的外国人提供服务。

来自澳大利亚的瑞安在长沙干起了涉外导游,专门向外国人介绍长沙。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把目光聚焦在长沙,这座历史名城正深度融入世界,期待更多外国朋友来感受既古老又现代的大美长沙。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