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About湖南 瞧瞧美版知乎上的外国网友都提了哪些问题

2021-04-21 12:54:11 [来源:华声大视界] [撰稿:潘晓慧]

这两天被安利了一款国外的应用软件,名字叫“Quora”。

如果你喜欢玩知乎,可能会知道它。

Quora,是一个国外的问答SNS网站,简单来说,它是一款用户遍及全球的“知乎”,或是“精华版”的“百度知道”,国内网友更多把它称作为美国版“知乎”。

Quora的用户遍及全球,大家都说在Quora上能够很直观的了解到西方国家大众对一些问题的看法。

作为湖南人,小编试着在搜索栏输入了“Hunan”,提问还真不少。

那么,关于湖南,老外都有哪些关心的问题。


一、留学篇


在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就读怎么样?


你觉得中国的中南大学怎么样?


对于一个即将去湖南商学院读书的人,你有什么建议?


曾经,全世界想为自己学历镀金的人们都将视线投向欧美。随着中国不断地发展,中国高校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湖南更是成为留学的乐土。


一名湖南大学建筑学院2007届的网友很自豪的表示:在他就读期间,这里是中国排名前十的建筑学院,这里的教授非常注重学生的基本技能训练,学院的数字建筑实验室拥有学习先进技术和创造性设计的最佳资源。他认为如果是真的热爱建筑的人,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


作为一个学医的留学生,有哪些途径可以赚钱?


一名住在长沙的外国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认为最容易找到的工作是在儿童培训中心做老师,但对于持学生签证的人来说定期就业存在一定风险,更合法的方式是从事模特、表演类的兼职。湖南还有很多在线提供翻译、网页设计和计算机编程等服务的网站,如果拥有相关技能,可以通过网络搜索找到这些工作。


二、城市发展篇


作为中国中部六省中崛起最快的省会城市,外国网友对长沙都有哪些好奇?


如果武汉是中国的芝加哥,那长沙在中国的地位相当于美国的哪个城市?


有人说应该是纽约。


有人认为长沙扮演的角色与亚特兰大相似,亚特兰大是美国主要的电视制作中心,而长沙也是中国主要的媒体中心和最大的省级卫星电视频道之一湖南卫视的总部所在地。并且,亚特兰大是美国东南部主要的内陆运输和配送中心,而长沙在中国中部地区也扮演着类似的角色。同样,这两个城市也都是主要的工业中心。


说到电视制作业,接着有人问:为什么中国其他电视台不效仿湖南卫视的成功节目《快乐大本营》或《天天向上》呢?


长沙是个大城市吗?


长沙无疑是个大城市,原因是:1.长沙是2016年GDP排名第13位的城市,是华中地区仅次于武汉的第二大城市。2017年长沙有望成为“万亿俱乐部”的第13位成员,该俱乐部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国内GDP超过一万亿元的特大城市。更重要的是,该市的经济在以超过9%的高速增长,而全国的这一数字约为6.7%。2.长沙是中国吸引移民最多的内陆城市。(注:这个问题是2017年回答的,引用的也是当时的数据)



长沙为什么在日本出名?


有位日本网友认为,日本人知道毛泽东和邓小平都来自湖南(注:此处是按日本网友的原文翻译,邓小平其实是四川广安人),而且长沙有历史最古老的学校-岳麓书院。二十世纪初期,岳麓书院邀请了很多日本学者,向岳麓书院的学生讲授明治政府如何进行明治维新。当然,长沙还是九州鹿儿岛的友好城市,两地市民进行过大量的交流。


长沙有多少外国人?


一位在长沙就读的学生幽默的表示,只要去到一家叫Deli的汉堡店,你就会发现足够多的外国人。


三、社会治安和交通出行篇


长沙有哪些危险的地方是应该避免的?


长沙是个很和平的城市,对外国人也非常友好热心,你可以随时在大街上走,除了长沙的公交车在转弯时比较急会让人有些不舒服。


有人提议,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避开火车站,不要在那边买东西,最好改搭长沙南站的高铁。


一名国外网友说:“这是我在长沙的第四个年头,我必须说这个城市很安全,即便是凌晨两点回家都没问题。我不认为长沙哪个地方是有危险的,因为这里到处有摄像头监控。如果有人试图骚扰你,警察或保安也离你不远。我以前住在布鲁克林百老汇,和长沙相比,纽约晚上一点都不安全,如果晚上十点还在外面,我会非常害怕。”


关于长沙的公共交通,最好和最坏的是哪一点?如何改进?


一位在长沙生活了六年的网友表示,很幸运的看到了这些年长沙所取得的巨大进步,这不仅仅是公共交通方面的。不得不说长沙公共交通最好的事是它正在快速改进,长沙的公交线路很多,几乎可以带你去城市的任何地方,而且价格便宜。此外还有共享自行车,地铁线路也已经开通了两条,在建的几条也即将开通。中国首条国产磁悬浮连接机场和高铁站。糟糕的是,长沙的公交车人多座位有限,全程站着是常事,高峰期会容易堵车。


四、吃喝玩乐篇


说到湘菜,可能很多老外会大声喊出“左宗棠鸡”,这道伪湘菜在美国可谓是老少通吃,妇孺皆宜。有人吃多了伪湘菜以后就问:什么是湖南风味的中国菜?



有人想搞清楚湘菜和川菜的区别?


当然,也有小白甚至对粤菜、川菜和湘菜傻傻分不清。


有个比较深度的问题是:在辣椒传入中国之前,湖南的食物是什么样的?


一位从小学习中国史的网友解答了这个疑问,他说根据马王堆汉墓的出土记载,大约两千年前,湖南人已经开始使用山茱萸、生姜、大蒜等调味料,直到明朝晚期辣椒传入中国。并在17世纪逐渐成为湖南的主要调味料。


湖南绝美的自然景观和秀丽的风光早已广为人知,2018年湖南更是被全球专业级权威旅行网站LonelyPlanet评选为最有价值的旅行地。外国网友来湖南旅行也不再仅仅只关注张家界。


有人问:“为什么韩国人喜欢去湖南的张家界旅游”?


除了张家界和凤凰,湖南还有哪些必须看的景点?


长沙有哪些不太出名的景点?


有人推荐了橘子洲、黑麋峰……

有位热心的英国网友还提供一个名为“揭开湖南”的Facebook账号,帮助大家更加了解湖南。


五、生活服务篇


以前,在长沙街头遇到外国人,会觉得有点稀奇。以前,世界级的会议,要跑到沿海城市才能观摩。

现在,在街上遇到老外,我们早已习以为常,甚至还能和老外尬聊两句;各种国际性会议经常在家门口举行,各种肤色的外国友人来往频繁……

来湖南的大部分外国人都不懂中文,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搞定衣食住行,在湖南惬意生活呢?

问的最多的应该是住了。


长沙哪里可以租到公寓?


长沙有哪些适合短期商务旅客入住的酒店?


有人表示在长沙租房并不难,如果是大学生,可以选择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附近,这两所是长沙排名前两位的大学,这里房租相对较低,英语也很流利。


还有人直接推荐了携程。


长沙有好裁缝吗?


这位题主还真接地气!


麓谷公园的中心是什么?

这位应该已经来长沙一段时间了吧。

住在岳麓区麓谷街道的网友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表示每晚他会从家跑到麓谷公园的中心,并且附上一张照片,解释说麓谷公园的中心实际上位于一个小山顶上,所以这个公园的形状非常像蜗牛壳。


怎样才能合法的在长沙发展生活几年?


虽然不太理解这个问题,还是有网友给这位小哥进行了解答,她说自己持有十年的中国签证,来过长沙,认为长沙是个很美的地方。就发展业务而言,应该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



湖南有多少种语言?


湖南人说的是带乡音的普通话还是中国的其他语言?


类似的提问还有很多,查看这些问答也让小编感受到湖南的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种种改变。

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引进来,走出去”的步伐从未停止,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国际范越来越足。



关注我们
新湘记微信公众号:cs_voc
【扫一扫二维码】